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回聲樂團(1)- 初印象


2006年對我來說是個轉折的一年。

年初,課業上、私生活上都面臨著不順與挑戰,而又無能為力。

身為天蠍的我,對很多事情都是提得起放不下。

我開始暴力的將矛頭轉向自己,試著透過消耗自己的體力與精神
將一切的不快都宣洩。在產品設計上,我做了兩樣有點巨大、優美而又有點畸形的設計;
累倒在工廠、雙手發腫而無力。

母親節,藉由姊姊當時剛到香港分部見習上班,在那邊渡過與台北隔絕的三天,
看著這如此接近台灣卻又很不同的城市,大量拍攝取材還有自由冒險。
而也因為身心俱疲的情況下,竟發生搭機場快線到香港本島“需要90分鐘“的趣事;
而也在剛抵達香港時被空少用“我們到泰國囉“驚醒。

我也將自己一大部分的精神投入到攝影上面,大量的實驗、拍攝、閱讀著;
也挪用僅可利用的金錢跟一些器材,不斷週轉出更多的器材。

當時的我,很氣憤,想要一個加速逃離的出口。



暑假八月,偶然的機會,過往APPLE的同事店長邀我去支援一段時間,
所我就順理成章在公館誠品二樓的APPLE店家打雜著;當時的我正處於攝影器材擴充期,
追著老CONTAX跟老PENTAX跑,需要錢,所以也不需要太多的考慮,
事後回想那連續23天無休假在一個很悶的地方工作著8-10小時是很神經病的。

在一次中午午休吃飯的時候,我在公館汀洲路路小巷子瞥見一張海報;
熊寶貝的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還有
回聲樂團的無奈/被溺愛的渴望雙單曲的演唱會
而時間地點就在隔天的The Wall。

基於對攝影的熱愛,我十分被熊寶貝的單曲封面所吸引,所以晚上一直查著
有關熊寶貝的資料跟試聽;而大概是跟無奈大叔無緣,ECHO就這樣被我冷落一個晚上。


8/26晚上過後,彷彿遭受電擊,帶著雙單曲跟感官駕馭回學校,彷若重回當初聽Dream Theater,
Pain of Salvation, Lacrimosa, Opeth, In Flames, Dark Tranquillity的感動,
我可以不斷的在iTunes的上播放ECHO的歌曲,一次又一次。本以為整個暑假都會浸淫在一個
波蘭樂團Riverside – Out of Myself的專輯裡,可是ECHO打破了我那天真的小計畫。

猶如相見恨晚,又像來的正是時候…
我開始,每天看著ECHO與柏蒼的部落格,不希望放過跟ECHO有關的資訊。

我的iTunes裡面,在11月電腦重灌後,OK?/我將死去/紅與藍這三首所建立起的playlist,
播放次數依舊加速破百;更晃論之前累積起來的次數。

透過MSN把歌傳給同樣熱愛搖滾的同學;曉懂樂理的朋友驚嘆那歌曲所鋪成的豐富層次,
玩電吉他的同學拾起樂器開始抓感官駕馭…

我也開始追著柏蒼在網路上所公佈的行程,永康街、清大還有後來的河岸、地社的Britpop之夜…,
在我自己能力所及的情況下希望能夠更貼近那宛如心靈解藥的人。

在所見證的每場演唱裡面,我用我的攝影手法企圖捕捉回聲團員們的身影,
但,所能夠附著在感光元件上的感動,卻遠遠不及親自用一雙眼睛跟耳朵還有自己的毛孔,
親身體會那撫慰心靈的力量。

1 則留言:

Sasha 提到...

莫名奇妙的連到這篇文章
雖然事隔當初發文日期的7月有點久
但忍不住手癢想回一下
你的認識ECHO經歷幾乎跟我一樣
同樣的在當時對生活無力需要出口
同樣的在8/26的單曲首賣會受到震驚並且愛上他們
真的太類似了
所以我目前還蠻珍惜與ECHO的相遇啦
看完你的文章讓我也很想寫一篇我的ECHO相遇回憶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