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

Home(2)


對很少回家的我來說,一到家要重新習慣的事情還蠻多;
洗澡時蓮蓬頭出水密度跟擴散程度跟平常在中和有很大落差;
倒水來喝的時候,水的味道也不太一樣,卻說不出哪裡有問題;
嫌床太軟,因為自己平時都是躺在隔著一層棉被的地板;
電腦螢幕17吋的方正比例跟慣用的修長寬螢幕有落差;
家裡當初為了不要在為了病毒而煩惱,在我建議下買的MAC mini,
到我這個還是PC user的手上,輸入法選字都還覺得有點不順,
連APPLE原廠鍵盤敲擊的力道,我都覺得不太對勁。

但這是我的家,
這裡有關愛我的父母,為了我無時不刻操心;
冰箱廚房有老媽會固定填滿的食物,還有COSTCO買來的零食;
房間牆上有我當年饑不擇食囤積而來的metal音樂, live DVD, movie DVD...;
床頭有一台500元買來的故障黑膠轉盤,還有為數不多的Pink Floyd, Opeth, King Crimson,
ELP...的黑膠;
抽屜裡,奇怪的文字鬼畫符還有練習的手繪草圖、燒的一推影片音樂MP3...


退伍後重新考大學,跟家人住了長達八個月,
那段時間現在看來竟十分模糊,唯一還能夠捕捉的就是父母親的碎碎念。
隨著年紀的增長,但不變的內容。

沒有留言: